【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英语系党支部志愿帮助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备战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11月19日晚上6点,教室外寒风凛冽,二校区明亮又温暖的B609教室里,外国语学院优秀党员、英语系主任韩晓蕙老师已经开始为晚上的大学英语四级辅导做课前准备工作。学生们陆续进入教室,韩老师都主动地与之交谈,值得一提的是,韩老师再次见到了今年由她亲自迎接入学的两名少数民族大学一年级新生,老友相见自然是格外亲切。

6点半准时开始上课,这次的主讲内容是令学生们头疼的“阅读题”。首先,韩老师教大家如何辨别“主旨题”、“细节题”和“推断题”,争取做到对题目所考内容心中有数,这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英语文章中作者总是先说重点内容,那么主旨题的答案通常就隐藏在文章的前两段中。随后韩老师通过详细讲解的三篇阅读文章,向学生们演示了找出题目关键词、带着问题逐段阅读文章答题的方法。这样既节约了考试时间,又降低了出错的几率。有了韩老师的妙招,大家都觉得阅读不再可怕了。

最后韩老师和学生们共同总结了提高阅读能力的方法:一、积累词汇,争取把遇到过的英语单词都背过;二、巩固语法,没有扎实的语法基础就不能正确理解文章内容;三、培养阅读长篇文章的能力;四、阅读要与写作联系起来,比如尝试用几句话把文章内容总结一下。

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第二次英语辅导课结束了,相信这掌声中不仅包含了收获知识的喜悦,还承载着对英语系党支部老师们无私奉献的感恩与感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