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交通学院交通工程系和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答辩大会

2019-11-21 07:43

2019年11月8日晚,交通工程系和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于成和楼317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答辩大会。10位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答辩,由各积极分子培养人及党支部委员对积极分子进行考核。

首先,支部委员介绍了本次的10位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的基本流程,对党员的责任义务做了说明,强调了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

其次,10位入党积极分子:李萌、黄曜、曹艺林、张龙钊、温程、赵林涛、郑林辉、杜泽华、朱洁玉、金宇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宣读了入党申请书。随后,各积极分子培养人分别对各积极分子进行提问,提问内容包括党的政策方针、纲领纲要,入党动机,对自己的未来规划等,积极分子在此环节中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党组织的认识,入党的决心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自己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的感悟以及自己未来的要求和发展方向,表示今后会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党支部委员对各积极分子及其培养人进行谈话了解,对每名积极分子严格把关和考核,并对积极分子提出了学习和生活中的期望。

本次答辩大会,是继积极分子团支部推优后,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的现场答辩选拔环节,是学生党支部选拔积极分子的重要部分。有利于加强学生党总支对积极分子候选人进行综合素质考察,严把“入口关”,坚持党员发展标准、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真正选拔一批入党动机端正,学习、工作认真踏实,作风优良,诚心服务同学的入党积极分子,为学生党支部建设注入新鲜血液,打造基层学生党支部坚强堡垒。

答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