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跟进学”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俄语研究生党支部与英语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22日中午在机械楼3036会议室联合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并组织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会上,俄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袁泽欢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与会党员表示,经过学习,在法律层面对国旗、国歌和国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要身体力行,争做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

接着,与会党员集体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网上展馆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参观后,同学们各抒己见,大家认为,参观新中国70年成就展,深觉中国现今成就的伟大和不易;新中国在众多领域不断实现从零的突破到世界前列过程的背后,是无数中华儿女的努力奋斗,甘于奉献;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们清晰地感受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勇于承担起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敢于拼搏,奋勇争先。

在集体学习后,结合学院研究生学习和工作实际,为更广泛地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俄语研究生党支部和英语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预备党员接收大会,讨论接收武梦竹、支丽蔷两名俄语研究生和周莹婧、夏碧莹、郑玉杰三名英语研究生共五位同志接收事宜。会上,逐一讨论上述五位发展对象接收事宜,经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及现实表现,入党介绍人发表意见,支部书记汇报支部委员会审查意见,与会成员充分讨论,党支部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五位同志以全票被所在党支部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党支部书记宣读支部大会决议后,五位同志分别就会议评议中指出的缺点表达预备期内改正的决心。

会后,两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经评议,俄语研究生党支部推荐袁泽欢、王雪、毛一凡3名同志为“优秀”等次;英语研究生党支部推荐孟德淳、周敏、秦佳欣、唐芳、翟靓婕5名“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