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19年11月20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党支部在学院的党员之家召开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出席。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王艳薇主持。

首先由王艳薇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经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三个判断;深刻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了解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明确了全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即需要坚持和完善的十三个制度体系及一项重大战略任务。

之后,王艳薇领学了“以案说纪”案例《某高校文学院原教师温某公开发表不当言论问题》。与会党员结合党规党纪,分析他的行为,大家表示要引以为戒,不断加强个人行为管理,做一名风清气正的党员教师。

接着,在个人自行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的基础上,支部党员讨论了观看感受。大家首先谈到三位优秀的共产党员榜样: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创先争优,开辟了一条为民服务的水上邮路的唐真亚;将强大祖国国防作为毕生追求和坚守的两院院士刘永坦;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保家卫国淡泊名利的张富清。支部党员在分享这些党员榜样的事迹时,为他们的奉献精神感动、触动,也坚定了自己为党的事业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最后,党委书记董霖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本次支部生活的内容和形式,总结了支部特色活动的效果和联合共建系列活动的反馈,并传达了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措施,对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