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交通学院召开“追随历史、铭记初心”主题党日

 

11月22日,交通学院党委主办,道路与轨道工程系党支部承办的“追随历史、铭记初心”主题党日在学院314会议室举办,邀请全国优秀教师邴文山教授、校团委书记王东升老师为学院教工党员讲述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学校“八百壮士”精神。学院领导班子、道路与轨道工程系党支部教工党员及全院青年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建“双创”标兵党支部书记单丽岩主持。

邴文山老师于1956年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曾担任道路教研室主任和道路党支部书记。他结合自己在哈工大六十余载的求学、教学、科研经历,向青年教师传授“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 强调教书育人是教师最重要的工作,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和生产实践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展现了老一代交通人 “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精神。

校团委书记王东升老师以《传承“八百壮士”精神,共筑交通强国梦想——几位师者身旁的侧记》为题,为大家讲述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尤其是专业创始人、优秀共产党员蔡乃森先生听从国家召唤、扎根龙江、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分享了王哲人、郭大智和邴文山老师边学习、边讲课、边筹建专业的求学留校任教经历,再现了哈工大道桥专业的发展史。

会上,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指出,青年教师要牢记初心和使命,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学习继承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优良传统;要面向“交通强国”的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国家和行业最急需、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地方的发展之中,始终铭记哈工大交通人的初心,开启新时代新百年交通人的新使命新征程。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对老一辈交通人对党忠诚、不为名利、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所深深触动,将牢记历史、铭记初心、勇担使命、干事创业,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继承老一辈的精神传统,争做“四有”教师。

本次主题党日作为交通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活动之一,带领青年教师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史,重温了交通人矢志扎根龙江、服务国家需求,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新时代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全力建设好面向新百年的一流交通学院。

主题党日

学院党委书记王雷讲话

邴文山教授作报告

校团委书记王东升老师作报告

 道路与轨道工程系党支部、党建“双创”标兵党支部书记单丽岩主持

交流环节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