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之约】电信学院求职交流会:研究所专场

2019年11月26日,电信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研究生求职分享会在活动中心326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签约研究所的四位优秀学长为大家分享他们求职就业过程中的心得与感悟。                

与中电十四所签约的李双同学提出,他通过参加开放日和夏令营活动了解了中电十四所的企业文化,作为国防电子信息行业的骨干研究所,中电十四所一直以来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发挥高科技优势,服务国家安全,不仅在电子信息装备研发领域具有一定的国际竞争能力,而且符合电信学子的个人追求,能够为我们提供广阔的平台,实现自己的国防梦。

签约航天一院十四所的冯梦飞同学建议大家,可以积极参加学校与研究所联合开展的项目,通过项目实践和学长、学姐交流,了解研究所的发展方向。目前,大家可选的实践项目大多数立足于国防科技,在实践研究的过程中,不仅能够锻炼我们的专业技能,为就业做好准备,而且能够真切的感受到我们血液中涌动的赤子情怀,研究所的发展方向,与实现我们个人价值的发展方向是不谋而合的。

签约航天二院二十三所的郭友良同学表示,大家可以多了解学校与研究所的战略合作协议,通过研究所举办的专场交流会提前了解研究所的需求是否与我们自身的发展追求相吻合。研究所不仅在技术方面需要大家紧跟科技发展方向,锐意进取,不断创新,而且更需要大家有为我国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才能适应研究所的工作。

签约中电九所的叶鸿飞指出,在研一学习期间积极提高个人素质,通过多种途径与研究所进行沟通,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专业技能,而且将自己的发展目标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可以最大程度的发挥我们的潜能,开阔我们的眼界。

同学们围绕研究所求职的相关问题与学长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近年来电信学院与研究所签约的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多,作为国防航天传统学科,电信学院培育出一大批具有国防情怀的优秀学子,通过研究所搭建的平台,展现出自己的光芒,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