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四党支部“支部周”系列活动总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博士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学院博士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动博士生党支部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四党支部负责的第12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11月18日“周一:探史实”

本周第四党支部集中学习了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系列中的第五集《壮志凌云》,支部党员们逐个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党支部书记夏云飞表示,通过视频学习,深深感动于科技工作先烈们为科技、为祖国强盛的奉献和牺牲精神,同时也坚定了自己在科研岗位上奋斗的决心。新时代下的博士生党员更要向老一辈的科研先烈们致敬,在自己的科研方向上为祖国科技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真心和力量。

image 718

 11月19日“周二:朗读者”

本周第四党支部集中学习了“老三篇”——《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支部党员们选择了不同段落向大家朗读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从小事做起,肩负起对工作的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同时也要敢于自我批评和接受批评,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约束自己的行为。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一名科研人员,要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从小事做起亦可成就大事业。同时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也表示做人应该虚心接受自己的不足,敢于接受批评、及时改正才能更好地做到为人民服务。

image 719

 11月20日“周三:党员+”

本周第四党支部的4名党员向周围同学收集到关于实验室科研及学习生活的意见建议共计8条,并与相关同学就当前科研进展以及学习生活的状态进行了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同学们科研生活情况。党支部将有关建议和问题汇总后和党员工作室对接,由工作室整理后定期反馈给学院党委。

image 720

 11月21日“周四:主题党日”

本周第四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哈工大“八百壮士”先进事迹的参观学习,深入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充分发挥博士生党支部的榜样作用。通过观看关于哈工大“八百壮士”的影片以及参观哈工大“八百壮士”先进事迹展,了解老一辈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在讨论交流中支部党员纷纷表达了对老一辈哈工大人为国家和人民培养众多人才的钦佩,认为先辈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素养值得每位党员学习并发扬光大,作为党员更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image 721

 11月22日“周五:周末学术汇”

本周(第77期)报告主题为“功能性材料制备与光催化”,郑薇、韦华伟、张佳佳、李郭敏等4名博士生同学就相关主题分享了领域内科研进展和自己的见解。多名课题相关的博士生同学到场参与了学术报告会的学习和交流,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学术视野。

image 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