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成功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演讲比赛

2019-12-10 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展现大学生党员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不断提升学生党员综合素质,12月6日,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在活动中心331开展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楠、辅导员胡孟琪、刘毅,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观看比赛。
       选手们用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的话语,阐述着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与理解,用高昂饱满的激情抒发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和使命,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常睿晴同学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篇章已经开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你我都不是过客,更不是看客,而是这个新时代的经历者、践行者。杨辰同学结合自身在哈尔滨市人大实习的经历阐述了我国的立法体制,结合暑期前往意大利交流的经历表达了对文化自信的理解;丁佳桐同学通过提问的方式带领现场观众自我反省与自我批评,阐述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含义;赵甜甜同学通过列举中国奇迹和“中国一分钟”,言语之间满是对祖国发展成就的自豪;梁启航同学结合自身在西部支教的经历,阐述了她眼中的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经评委现场打分,分别评出了比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最终梁启航同学摘得桂冠,杨辰、赵甜甜同学获二等奖,丁立瑶、徐灿、王晶同学获三等奖,王洁、丁佳桐、陈杉杉、赵婉彤、谢浩、常睿晴同学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