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两会开幕式直播

2020-05-23 10:33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22日在北京开幕。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组织学生收看两会开幕直播,大家虽身处不同地方,但面对两会心情都十分激动,也有很多感慨。
       社会学系本科生党支部成员、116101班马佳慧同学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全体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大家表达着对烈士的惋惜与尊重和对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在经过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洗礼后,中国人民又一次展现出团结一心,在困难面前坚持无畏,舍小我为大家的精神。这种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提醒着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
      法律系研究生党支部张铂婧同学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今年的全国两会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承载着更多的期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紧要关头,彰显了中国制度优势。作为一名法律人,要更加从法治的角度为‘中国之治’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会宣传部成员、2018级国贸专业李妍同学说:“疫情虽然使得国内经济遭受到重创,但从另一方面,也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的经济体制优势,也进一步让我们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加成熟更加完善,经历了这些,我们更要努力奋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跟随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青年大学生应该做的,才配得上这来之不易的一切”。
       学生会学习部成员、2018级国贸专业刘昶同学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针对我国经济的各方面都作出了统筹规划,在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不懈推进脱贫攻坚,以精准的政策和措施实施援企稳岗,及时有效地促进保供稳价。稳打稳扎,脚踏实地,落实民生,擘画蓝图,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我们有信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会放慢每一步,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国家的伟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