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0-05-26 10:46

      (文/方晔)5月23日,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社会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方晔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方晔首先借用人民日报的一组海报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18个关键词,包括“六稳”“六保”、“紧日子”“硬任务”、“抗议特别国债”“不断线就业服务”等内容,和大家一起学习国家下一步的方针政策,了解我们的生活会发生哪些改变。接着全体成员就自己学习和感受到的两会内容进行了讨论。魏萱彤说:“因为疫情的原因两会推迟召开,但两会却具有更加深刻的意义,有助于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也给与了中国人民和世界强大的支撑与力量。通过学习两会,我反思自己身为预备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要积极服从组织安排、配合组织行动,坚守初心、以身作则,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袁月异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一年多来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也做出了十分细致的安排,符合我国现在的现实情况,无不传达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只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勤于学习、勤于钻研、心怀天下,我们才能与时代融为一体,才能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陈雨佳认为:“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疫情防控的内容十分令人动容,一句“生命至上”阐明了我们的价值取向,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积极成果,源于我们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不惧困难、不惧挑战、勇于奉献、勇于牺牲的民族,越是困难面前,广大党员干部更能练就一身吃苦耐劳的本领。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
       本次学习讨论热烈,支部成员积极参与,表达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大家表示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实践中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建设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