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第一次试讲顺利进行

12月20日,哈工大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第一次试讲在活动中心517、519顺利进行。部分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与点评指导。

按照预期安排,30名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成了三个大组共计十个小组进行试讲。第一次试讲活动由其中十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教师身份进行授课,其他成员以学生身份模拟真实课堂。十名“教师”经过撰写教案、制作ppt等形式的精心备课,分两个教室进行了授课,授课学科包括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英语、历史等学科,基本覆盖了高中主要科目。授课间隙,具有丰富支教地授课经验的部分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对试讲课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支教团成员们也各抒己见参加讨论,气氛热烈而欢快。

image-20191226225213-1

图一 崔晨浩讲授《细胞的多样性与统一性》

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队员董文婧在点评时谈到:“大家准备的都非常充分,授课状态也非常好,如果可以根据支教地的实际情况,丰富授课时的师生互动形式,设立适当的奖励机制,授课效果会更好。”支教团成员也在讨论中明确了授课时存在的不足之处。“我在板书、ppt等细节方面还可以做的更好,合理控制上课时长也是一名合格老师的必修课。”支教团成员赖祥洲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image-20191226225752-6

图二 孔烁讲授《夏商周的政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