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赴四川南溪慰问研支团队员

1019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研支团项目办赴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慰问哈尔滨工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南溪队,并赴桂溪中学开展座谈交流会。共青团南溪区委书记彭露娟,宜宾市南溪区桂溪初级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袁光林,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委组织部部长、研支团项目办指导教师孙宗斌参加座谈,四川南溪队全体成员参会。

座谈会上,彭露娟哈工大团委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一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自2011年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第一次来到南溪区以来,连续12年派出志愿者为南溪区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希望研支团队员们能够牢记支教初心,站稳讲台一线,把支教工作做到实处,共同推动南溪区西部计划工作的发展。

孙宗斌感谢了桂溪中学对研支团成员支教工作的指导和生活方面的照顾,询问了研支团队员们工作和生活状况,并对队员们的工作给予肯定与勉励,强调研支团成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孙宗斌还回顾了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成长、成熟、成功的历程,对队员们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希望研支团队员继续加强与支教地团区委、兄弟高校研支团的沟通交流,真正为服务地的教育工作做出贡献。

四川队队长王旭基汇报了近两个月来四川队在教育教学、志愿服务、文体活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后,孙宗斌先后来到南溪四中和长江学校对支教队员进行慰问并走访调研。

通过本次座谈,哈工大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四川服务队干劲更足。寒来暑往,四川服务队会在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办和共青团南溪区委的指导下,领命先行、真诚奉献、苦干实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嘱托,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