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交通强国建设者和接班人 | 交通学院召开思政公开课

交通学院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交通强国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政公开课。建设交通强国是哈工大交通学院师生责无旁贷的使命。通过思政公开课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把建设交通强国作为践行人生理想、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练就过硬本领,使自己成长为交通强国建设者和接班人。

       4月3日,交通学院河南校友会秘书长、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杜俊旺院长与人力资源部边骏琪部长,以“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做交通强国追梦人”为主题,从大学生成长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做交通强国建设者三个方面引导学生做好人生规划,练就过硬本领,为交通强国建设积蓄力量。公开课由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蒋艳辉主持。交通学院90余名交通学子参加公开课。

院团委书记蒋艳辉主持公开课

       杜俊旺院长分享了自己的校园生活、工作经历、人生感悟。他深入分析了交通强国战略给交通行业从业者带来的巨大发展潜力。同时,他强调,大学期间要着力打牢专业基础,在重注理论学习的同时要把握好每一次实习实践机会,多积累经历,积蓄发展能量。要做好规划,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找准方向,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全面提升综合能力,要让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专业技术过硬,职业素养优秀的全能型人才。面向交通强国建设,要有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建设交通强国中绽放出绚丽光彩。

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杜俊旺院长作报告

        边部长从人才招聘的角度出发,讲述了企业选聘人才重点考察的要素,并从简历制作到面试环节的注意事项,再到工作中应具备的综合素质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欢迎哈工大交通学院的同学们加入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

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人力资源部边骏琪部长作报告

两位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同学们关注的“一带一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同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职业成长周期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给出了宝贵建议。

同学们积极提问

院团委书记蒋艳辉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主动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珍惜大好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交通强国建设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