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航共战疫,云端同频齐行动】学生党支部在行动(四)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校、院党委防控疫情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交通工程硕博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以“党旗引航共战疫,云端同频齐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号召支部全体党员以自身行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理论学习不放松

为发挥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交通工程硕博联合党支部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防疫模范党员的先进事迹,学生党员通过线上学习活动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及自身责任,更加坚定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支部全体党员签署《党员责任承诺书》,作出郑重承诺:严格执行校、院党委工作部署,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在这场战斗中“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主题活动不间断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主题活动不间断,党支部开展了以“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为主题的线上活动,在支委会党员骨干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强对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支部书记蔡海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主题报告并组织党员针对本次主题报告撰写心得体会。

疫情防控以来,党支部多次开展“防控疫情、学生党员在行动”的主题交流研讨,党员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全体党员承诺“停学不停课”,在家也会坚持主动学习、积极学习的作风。为普及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患病具体表现以及科学有效的防控方式,支部召开了关于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的防疫心得分享会,全体党员通过云端对话,共同分享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打通防疫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不留死角,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

支部工作不下线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和组织建设,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支委全体成员针对疫情防控下的支部建设以及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党建品牌等三方面制定了本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同时,支部召开主题生活会,支部党员结合在战“疫”中涌现出的先进共产党员典型事迹,就学生党员如何在疫情中体现党员的初心使命、如何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教育下,坚定了广大党员同志参与进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支部成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脚踏实地诠释使命,用党旗引领共同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