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院系领导及导师与2020级研究生见面会

为了让2020级研究生迅速融入校园生活,加强学生对学院的荣誉感与归属感,9月12日,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08举办院系领导及导师与2020级研究生见面会。院长李雪、党委书记董霖、副院长黄芙蓉、院长助理王松、院长助理兼英语系主任韩晓蕙、俄语系主任童丹、翻译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郑淑明、各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庞东贺主持。

首先,庞东贺带领全体2020级研究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李雪代表学院向新生致辞。她对2020级研究生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国际合作、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教学成效和科研情况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介绍,并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在研究生学习阶段有明确的目标规划,端正学习态度,加强人格修养,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学有所成。

随后,导师代表韩巍和2020级研究生代表王以朋分别发言。韩巍教授从学习规划、学习态度、身体素质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嘱咐同学们要珍惜时间,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王以朋在发言中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生活进行了展望,他号召各位研究生同学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哈工大学子的殷殷嘱托,身体力行为百年工大增添新的辉煌。

韩晓蕙向2020级硕士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导师的基本信息,并对研究生阶段的教育管理要求进行了说明。

董霖在见面会上向各位2020级研究生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强调,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结合起来,合理规划研究生学习生涯,坚守“底线”,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最后,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徐卓睿就研究生选课、导师遴选和学籍注册等方面的相关规定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image-20200923155716-7

李雪院长致辞

image-20200923155716-8

导师代表韩巍教授发言

image-20200923155716-9

新生代表王以朋同学发言

image-20200923155716-10

院长助理、英语系主任韩晓蕙教授介绍导师情况

image-20200923155716-11

学院党委书记董霖讲话

image-20200923155716-12

院系领导及导师与2020级研究生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