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斯图们交流会】仪器学院Hitalk微沙龙第二十五期活动预告

      不论是在科研还是生活中,追随前人的经验,总能使我们从更高的起点出发,走的更快、更远。

      本次交流活动我们邀请了两位博士学长,他们将对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研究经验进行分享和探讨。

image 2111

石剑: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

      2017级博士生(直攻博),导师谭久彬院士。现任超精密所博士党支部书记,曾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哈工大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课题研究方向包括微纳弧度量级角度测量技术、自准直三维角度测量技术。在读期间参加自然科学基金“一种以长度为基准的纳弧度级角度量值溯源方法研究”,发表SCI论文2篇,授权专利2项。

分享内容:创新竞赛

       2019年,带队参加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全国二等奖、东北赛区一等奖;2020年,带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全国一等奖(全国第4名/top10、东北赛区唯一一个国家一等奖)、华为专项赛一等奖、东北赛区一等奖。

image 2112

赵硕: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

       超精密所20级博士研究生,导师崔俊宁教授。硕士期间,参与《基于知识图谱架构的舰船编队环境态势描述技术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常规面上项目,负责红外图像处理、目标检测与跟踪、机器学习算法研究部分,并发表学术论文与专利。

分享内容:人工智能

       近年来,随着运算能力的提升和卷积神经网络的发展,计算机在目标跟踪任务中准确度和速度已经得到很大提高。然而,由于热红外图像具有分辨率低、缺少细节纹理信息、背景杂波强等特点,红外行人精准快速跟踪任务仍存在一定困难与挑战。本项目提出了PCF-SiamRPN,PPN-SiamRPN两种改进算法,使跟踪成功率和跟踪准确率分别提升3.68%和15.97%,满足实时跟踪需求,可以进行精准快速的红外行人跟踪。

 

时间:2020年10月6日晚18:30

地点:活动中心一楼珍妮咖啡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现场还有免费的咖啡饮品。

image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