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机电杯”趣话轴承主题作品大赛通知

高端轴承作为大国重器的关键部件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但是其知识和技术密集,多学科和多领域高精尖技术交叉的特点,往往使听者不明其意,说者欲言又止。然而,如果在书写高端轴承相关的内容时采用妙趣横生的词语、别具一格的形式,即可在吸引读者的同时将复杂深奥的知识简单明了的表达出来。因此,本次大赛特向科技工作者及在校师生征集作品,具体事宜如下:

1. 组织单位及成员

主办单位:航空航天轴承技术及装备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支持单位:中国航发哈尔滨轴承有限公司

先进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与绿色制造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哈尔滨科源航空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委员会:王黎钦,马寒岩,吴廷宝,吕焱,单德彬,马欣新,古乐,邹国利

组织委员会:徐榕壑,刘朋,鲍茂宽,李臻,汪剑云

2. 征文要求

(1) 作品可对高端轴承的功能、材料、结构、技术、难点、装配、测试、应用等进行阐述,也可对轴承与高端装备的关系、目前的认知偏差、工程界的疑问等进行凝练。作品要求主题突出、诙谐幽默、内容精简,能够让不懂的人,应用的人,管理的人,研究的人看完都有共鸣、收获、思考与启发。

(2) 体裁不限,文言文、白话文、现代文、漫画、诗词、视频等均可。其中短文类字数应为300-500字。

(3) 提交的作品分为Word文件与PDF文件两份。其中,Word文件内容应包含题目、作者、职称、单位、正文等。PDF文件内容则只包含题目与正文。文件命名格式为“题目-作者”。作品模板见大赛通知的附件。大赛通知网址:http://sme.hit.edu.cn/2020/1007/c6531a246008/page.htm。投稿邮箱:bearingcmeecup2020@163.com

(4)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如发现有剽窃抄袭等情况,一律取消评奖资格。

3. 评奖机制及奖项设置

(1) 评奖机制

评奖机制为打分制,作品得分由技术委员会给分大众给分两个部分组成。征稿截止后,组织委员会将匿名作品提交给技术委员会进行打分。每名技术委员打分的最高分为100,所有技术委员打分的平均分即为作品的技术委员会给分。技术委员评议完成后,会将作品以具名的形式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并邀请大众进行投票。大众投票截止时,先依据选手所得的票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当选手的排名为j,参赛的总人数为n,则选手所得的大众给分为[50*(1-(j-1)/n]。技术委员会给分大众给分的加和为作品的最终得分。分数最高者即为本次比赛冠军,分数由高到低排名,依此类推。当分数相同时,由技术委员会决定排名高低。

(2) 奖项设置:

钻石奖1名,奖金2000/

金奖2名,奖金1000/

银奖5名,奖金500/

纪念奖若干

获奖名单将在微信公众号及网站进行公示。

微信公众号:

哈工大航空宇航摩擦学研究室

网站:

http://miitbearing.hit.edu.cn/

http://sme.hit.edu.cn/

注:所有参赛作品将在公众号与网站上进行展播。

4. 大赛日程

作 品 征 集:2020.10.10-11.23

技术委员会评议:2020.11.24-12.09

大 众 投 票:2020.12.10-12.25

结 果 公 布:2020.12.28

作 品 展 播:2021.01.04-01.17

  

作品模板百度网盘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b32wcq3_9ZuzApIhS7b1dA

提取码:

kfv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