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的通知

2020-10-20 16:51

为促进我校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培育学生国际素质养,进一步提高学生参与国际事务的实质性能力,同时结合我校作为教育部国际组织人才创新实践基地的丰富资源,做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创造工大学子同国际组织沟通交流机会,现特发布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二届联合国宣讲咨询活动(UN Job Fair)报名通知,欢迎各位有志与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同学参与。

        一、活动内容

       1. 国际组织宣讲咨询

       时间:10.25~10.29

       分批发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难民署等等21个国际组织同中国高校学生的宣讲咨询活动视频,解答相关国际组织热点问题。

         2. 国际组织职业发展与求职技巧系列网课

时间:10.30~10.31

共发布六场国际组织职业发展与求职技巧系列网课,邀请到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国际组织中国籍官员提前录制,包括写作技能、面试内容两场线上培训,旨在帮助不同专业背景的中国学生了解国际组织职业发展和人才招聘工作。

         二、报名方式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尽快加入下述咨询QQ群,群内将公布具体的活动时间点,并经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及参加后续培训课程。

QQ群号码:1095131551

二维码:

image-20201020164059-1

        三、参加要求

      “国际组织职业发展与求职技巧系列网课”视频观看采用“专场专用,授权观看”的方式,仅限报名学员参与,提前报名后由学校统一组织观看,学员不得私自录制相关内容,亦不得适用于其他场合,不面向社会公开发布;“国际组织宣讲咨询”系列视频则不受此要求限制。

         附录:

         校内承办学生社团介绍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tudent Association for Global Governance and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HITIO)是立足工大,面向世界的学生社团,其核心宗旨是致力于打造与国际组织对接的第一窗口,推动工大学子了解国际组织,提升其国际交往能力,由此凝聚一批爱国爱校,具备扎实外语基础、熟悉国际治理规则并精通某一专业领域的国际化人才,传递国家智慧,贡献全球治理。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