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敲开名企之门”就业系列讲座之华为专场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为了帮助大家提升就业意识和能力,让同学们对求职、就业有更加全面的认识,搭建机电学院低年级研究生与优秀学长常态化交流平台,2020年11月14日晚,机电学院在一校区莱博瑞咖啡店举办了“敲开名企之门”就业系列讲座之华为专场交流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三位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三位嘉宾——封宝旭、王宇、刘慧明同学参加了本次专题分享,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关于备战求职和入职华为面试流程等宝贵经验。活动由机电学院2020级硕士生辅导员王旭东老师主持。

首先,王旭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出席本次交流分享会的三位嘉宾学习科研情况和各自分享的主题,鼓励大家积极与优秀学长交流互动。

随后,三位学长分别进行了个人经验和感悟分享,干货满满,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封宝旭同学从自己研一期间为求职阶段所做的准备开始,详细讲解了他签约华为的全部流程,并结合自身经验,为大家如何获得面试官的青睐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王宇同学则重点讲述了自己在就业方向上的选择,强调大家要根据自身特点来选择就业的城市和企业,部分企业虽然薪资较高,但是工作负担也同样较重。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是刘慧明同学,他主要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众多的Offer中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个,并且对具体的面试细节和流程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梳理和总结。

分享环节结束之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疑惑,分别请教了各位学长,得到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最后,王旭东老师对本次分享会做了简要总结,并组织大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分享会为研一新生和优秀学长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三位优秀的学长用自己亲身经历和实战经验为大家解答了疑惑,在一定程度上使同学们消除了迷茫,让大家对未来的科研学习奋斗方向更加清晰,对一年之后的求职就业更加地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