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斯图们交流会】仪器学院研究生Hitalk微沙龙第二十八期活动

为增进同学们对开展科研项目的兴趣,解决同学们在科研项目中面临的问题,11月20日下午18时30分,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活动中心一楼咖啡厅举办第二十八期Hitalk微沙龙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自动检测与过程控制系统研究所团支部承办,并邀请到了该研究所2020级博士研究生魏艳秀,结合自身科研项目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博士生辅导员王一婷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image 2951

 

image 2953

魏艳秀同学的本次交流主要结合硕士期间参加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人工林火扑救与安全防护装备研发》,向大家分享了他开展科研项目的个人经验。首先,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项目实验过程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果,并结合视频讲解了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法。然后,结合自身经验总结了的从事科研项目研究的方法,分享了个人感悟。在讲解之后,魏艳秀根据现场听众的提问,针对项目相关研究中的专业知识进行了细致解答,解决了同学们在目标检测与跟踪、流体力学仿真等方面的疑惑。魏艳秀鼓励大家一定要勇于参与到科研项目中,从项目中不断开拓创新,提升自己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

image 2954

 

最后,现场同学们针对科研项目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场交流会受益匪浅,并且期待下一期微沙龙的精彩内容,希望可以通过微沙龙开拓视野,增长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