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招生通知

(图片来自网络)

依据我校国际化教育发展战略和校际合作协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人才,鼓励我校同学在校期间获得第二校园学习经历。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进行交流学习。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简称UIUC) ,创建于1867年,位于伊利诺伊州幽静的双子城厄巴纳–香槟市,是一所享有世界声望的顶尖研究型大学。该校是美国“十大联盟(Big Ten)”创始成员,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并称“美国公立大学三巨头”。
该校一直致力于卓越的研究、教学和公众参与,校友和教授中有28位获得诺贝尔奖,在美国公立大学中仅次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有25位获得普利策奖。该校很多学科素负盛名,其工程学院始终位于美国大学工程院排名前五,几乎所有工程专业均在全美排名前十,电气、土木、材料、农业、环境、机械等专业排名全美前五。202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世界大学权威排名中,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排名第60名;英国泰晤士时报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37。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在顺利完成UIUC的两年学习之后,并达到两校毕业要求,将获得我校的学士学位和UIUC的工学硕士学位。在UIUC学习的第一年,学习计划必须获得UIUC和合作高校的核准;每个学生按要求选修UIUC的工程课程。我校也会在学生返校后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学分认证,第一年的学分可转为我校大四的学分。满足我校毕业要求,获得学士学位。在获得我校学士学位及UIUC研究生项目录取后,学生们将按照UIUC研究生和其专业领域的要求完成相应课程。在UIUC的第二学年末,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得UIUC授予的硕士学位文凭。项目详情http://cee.illinois.edu/academics/international-programs/harbin-institute-technology;UIUC课程详情http://catalog.illinois.edu/courses-of-instruction/cee/。
(2)项目时间:2021年8月-2023年6月
(3)项目名额及申请截止时间:限额5人;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5日。我校将于此时间提交推荐学生名单。获得推荐者需于2月15日前完成对方网上申请。
(4)授课语言:英文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2018级本科生
(2)申请专业:土木学院、交通学院及环境学院相关专业
(3)申请要求:最低GPA要求为3.0 (平均分约为80分);托福103或雅思7.5以上;语言未达要求者(托福79或雅思6.5以上)有机会作为限制录取学生(需要暑期辅修4周语言课程);关于GRE要求,请参见http://cee.illinois.edu/admissions/graduate/admission-requirements-and-process。2021年3月1日前,需要提交GRE成绩。
4、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
http://www.registrar.illinois.edu/ug-rates-engineering-1718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在本系统中点击申请,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1月15日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1月15日前在系统中完成审批。
2、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本人于2月15日前在线完成UIUC官网申请http://cee.illinois.edu/admissions/graduate/apply-now。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4、录取后,请将录取材料(电子版官方录取信或I-20表格)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wcjlk@hit.edu.cn。办理有效签证并确定离校后,请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请持个人学生卡至师生服务大厅本科生院窗口(明德楼一楼)办理返校手续,并到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处办理注册。交流成绩请交于师生服务大厅本科生院窗口存档,同时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视疫情防控及发展形势变化,该项目实行可能有所调整。
5、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2796,外事处蔡老师
项目校内手续咨询电话:86402367,教务处王老师
项目申请咨询QQ群:643946532(入群申请,请说明姓名年级及感兴趣的项目)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教学”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bkjx)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