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答辩会暨2020年度支部立项中期答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转化为前行力量,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月11日晚召开《交通学院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答辩会暨2020年度支部立项中期答辩》线上会议。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老师,交通学院专职组织员刘鹏老师,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蒋艳辉老师,学生党建工作中心书记蔡畅老师,兼职辅导员黄江涛老师、姚丽老师以及各支部纪检委员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答辩评委。会议由交通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副书记李子阳主持。

会议开始后,李子阳同志简要介绍支部书记述职答辩应涵盖的内容,包括党支部“七个有力”的落实情况、学校“梦想·担当”党支部创新立项完成情况、常规性党建工作完成情况等。随后各党支部书记按照本科生党支部、桥梁与隧道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道路与轨道工程硕博联合党支部、道路与轨道工程系和道路材料系硕博联合党支部、交通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交通工程系和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的顺序依次进行答辩。

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党支部自身建设和创新立项任务完成情况,尤其是党支部的基本建设情况、党支部政治建设情况、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党支部政治把关、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情况、支部的基础工作和特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对2021年党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

       本次述职考核评议工作是对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也是一次经验交流研讨,更为今后全面做好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各支部书记将履职尽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主动服务交通强国发展战略,为新百年创造新辉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