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关于举办环境学院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环境学院学子学党史、坚信仰,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环境学院党委决定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坚信仰,奋进新百年

二、参赛对象

环境学院全体学生

三、比赛形式

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环节

1.初赛。初赛为个人赛。全体参赛人员进行线下笔试答题,最终得分排名前18名的选手可进入决赛。

2.决赛。决赛为团队赛。进入决赛的18名选手进行抽签,随机分为6组,每组3人,在决赛中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角逐。

决赛共设置四个环节,各支队伍通过答题获得积分,具体环节和规则如下:

1)热身环节

本环节分为A、B两个大组进行,每个大组设置15道题目,每3支队伍组成一组进行抢答比拼。本环节题目为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各支队伍将通过抢答来获得答题机会。在主持人念完题目后会给出抢答指令,指令给出后各支队伍按下抢答器开始抢答,获得答题资格的队伍答题,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各支队伍可继续抢答。每个题目有至多3次抢答机会,3次作答失败后,则题目作废。

2)挑战环节

本环节分为A、B两个大组进行,每个大组设置15道题目,每3支队伍组成一组进行抢答比拼。本环节题目为判断题,答题者需判断出题目是否正确,如错误则需要加以改正。本环节依旧为抢答,各支队伍将通过抢答来获得答题机会。在主持人念完题目后会给出抢答指令,指令给出后各支队伍按下抢答器开始抢答,获得答题资格的队伍答题,判断正确可得1分,判断正确并修改正确可得3分。每个题目仅有1次抢答机会,作答失败后,则题目作废。

3)冒险环节

在本环节中,根据题目难易程度设有12道积分不同的题目,分值越高则题目难度越大,根据前两轮比赛积分排序,积分最低的队伍最先出场答题,以此类推。队伍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答题或弃权,如选择弃权,则跳过本次答题,队伍总分不变;如选择答题,则可在场上剩余题目中自由选择并作答,选定题目后仅有一次答题机会,如答题成功,可获得相应积分,如答题错误,将扣除相应积分。本环节可持续循环进行,直到场上全部题目被用尽。

4)打擂环节

本环节中,前三轮累计积分第一名的队伍作为擂主,累计积分第二名、第三名的队伍轮流向其发起挑战。本环节为抢答环节,每次打擂设置10道题目,打擂、守擂双方进行抢答,每道题目仅有一次抢答机会。擂主如抢到答题机会,可选择作答或跳过,如选择跳过,则题目作废;打擂队伍如抢答答题机会则必须作答,本轮答对题目得分,答错题目不扣分,最终本轮10道题目累计得分较高的队伍将会成为新擂主(若双方平分,则代表原擂主守擂成功)。两轮打擂结束后,擂主即为被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四、奖项设置

1.优胜奖。根据决赛成绩设置一等奖3名、2等奖6名、三等奖9名。进入决赛的选手除了代表团队出战,个人表现也会单独积分,用于选拔校赛队员。

2.集体奖。参与初赛人数最多的党支部(团支部)获得“最佳参与奖”,入围决赛人数最多的党支部(团支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五、报名方式

鼓励所有同学积极参与,以个人形式报名,每党支部(团支部)至少推荐3人报名参赛。参赛者请扫描下方报名二维码报名,报名将于2021年4月30日17:00截止。

六、进度安排

4月26日-4月30日,各支部动员、推荐参赛人员;

5月1日-5月8日,结合通知发布的党史知识学习资料,各支部进行备赛;

5月9日-5月10日,举办初赛(个人赛);

5月11日-5月12日,举办决赛(团队赛)。

 

报名咨询人:王桂菁 18234818299

                     王  紫 15699610036

报名二维码:

image-20210426125054-1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