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E职为你”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4月25日,电气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举办的为期21天“E职为你”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训练营通过12次课程讲解、3次小组讨论、2个生涯人物访谈、1个行业调研和1本生涯规划类书籍阅读,帮助营员们解决职业生涯发展困惑,提升就业能力,丰富了学生文化艺术节

在“生涯规划与自我探索”中,训练营成员们通过MBTI性格测评量表、职业倾向自我探索量表等方式对性格、兴趣等方面进行探索,进一步了解自己,为职业探索做好准备;在“就业形势与外部探索”中,训练营成员们通过了解近几年电气行业发展动态,分析电气毕业生毕业去向,对外部职业世界进行了探索,明确就职方向;在“求职准备与能力提升”中,训练营成员们学习了简历制作方式、面试礼仪及技巧、决策和行动方法,为即将到来的求职季做好了准备。通过宋宏宇老师的12次课程讲解,训练营成员们由内而外的对自身和外部世界进行了探索与发现,有助于训练营成员明确自身定位,提前做好求职准备。

训练营成员们利用课下空闲时间开展职业生涯书籍阅读、生涯人物访谈以及行业调研分析,并在小组成员间分享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探索和交流当中不断提高对外部世界的认知。

在4月25日的结营汇报中,每一位营员对21天的收获进行梳理。汇报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训练营学习获得了更深入的自我了解,掌握了行业调研方法,对感兴趣的职业方向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知。

电气工程作为一个就业范围广泛的专业,不论是服务航天国防、深耕学术科研、还是投身电力行业,每一名学子都应当明确需求、树立目标,逐梦前行,在每一个岗位上展现哈工大电气人的风采与担当。第一期求职能力提升训练营虽然就此结束了,但训练营成员们会带着所学所知继续探索外部世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当中做好生涯规划。电气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也将继续总结经验,帮助更多同学了解自身和外部世界,不断提升求职能力,树立远大志向,为祖国、为人民贡献力量。

image local-20210427084816-1

image local-20210427084816-2

image local-20210427084816-3

image local-202104270848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