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开名企之门】机电学院成功举办航天一院专场分享会

为了引导更多同学积极投身航天国防伟大事业,提前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做好就业准备,2021年4月25日晚,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在一校区活动中心珍妮咖啡点成功举办了“敲开名企之门” 就业系列活动之航天一院签约嘉宾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围绕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一院)展开,特邀已经签约航天一院的刘宇学长和邹纯颖学姐作为本次活动的分享嘉宾,两位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航天一院简介、未来发展前景、招聘主要流程和自身就业准备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为同学们面试航天科研院所提供就业指导和经验,帮助同学们做好就业准备工作、明晰未来的发展规划。

两位嘉宾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和感悟。邹纯颖学姐讲述了自己签约航天一院的面试过程和准备工作,提醒同学应该深度了解面试岗位的具体需求,有针对性地找实习、做项目,才能提高求职面试的成功率。刘宇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科研院所,从区域、薪资、工作量三者衡量考虑就业问题,并提醒面试过程中应保持尊重的态度和良好的心态。

          活动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疑惑请教两位嘉宾,嘉宾们也结合自身经历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补充分享了许多求职经验和感悟。期间,辅导员王旭东老师还结合自己在航天二院挂职期间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就业区域选择和未来发展的看法。活动最后,主持人对本次分享会做了简要总结,并组织大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image 4767image 4768image 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