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梦加油站】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活动预告

初入大学不知道该怎么努力?

想考研却不知道怎么准备?

想找工作但笔、面试频频被挂?

想做科研但没有研究方向?

不要担心,各领域大佬学长学姐前来助阵。

       为让更多同学了解学习、科研、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帮助大家找到努力的方向,新梦志愿服务工作室特面向各民族学生举办新梦加油站·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梦加油站·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

二、嘉宾介绍

image-20210507111647-5

        勤奋刻苦,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读研——阿里亚·阿不力米提,维吾尔族,环境学院2021级春季博士生。一直以优异的成绩在专业名列前茅,荣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李昌奖等各项荣誉20余项,获得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共计3万余元

image-20210507111647-6

       通过自身努力走上求学之路,一路逆袭,从家乡考取哈工大博士——胡加布都拉·买买提孜,维吾尔族,化工学院2021级春季博士生。本硕期间获得国家民族奖学金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研究生类二等奖、新疆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image-20210507111647-7

       多次获得国家级科创奖项,科研经历丰富——张帆,蒙古族,电气学院2020级硕士生。哈工大智能车创新俱乐部硬件部部长,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光电四轮组国家一等奖、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等多项个人及团队国家级科创奖项。

image-20210507111647-8

        放弃南方工作机会,投身西部建设家乡——白玛索珍,藏族,环境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西南公司安装分公司商务工程师,现负责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项目新建航站楼工程。本科期间积累丰富实验经验,项目成果衍生专利正在受理中。

三、活动时间地点

2021 5 14 日(周五)1800

一校区活动中心523

四、活动流程

1.嘉宾经验分享

2.自由交流

       活动形式:活动由冷餐会形式开展,将由主办方提供免费餐食。(如同学有特殊饮食需求,可在报名后与工作人员沟通,替换为民族餐食。)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

202157-2021512

2.报名方式

       本期活动仅限20人参加,采用线上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复制打开报名链接填写线上表单报名。

报名链接:http://hitxsgzb.mikecrm.com/Ygv0Sgq

 

image local-20210507102455-11

 

       本次活动为新梦加油站第一期活动,今后将有更多精彩活动等待大家!

       新梦志愿服务工作室介绍

       新梦志愿服务工作室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根本,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理念,面向全校各民族学生开展四史学习、政策宣讲、能力提升、心理疏导、生涯规划、学业指导等工作,使各民族学生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工作室新增三个版块:一是新梦畅谈室,二是新梦加油站,三是新梦大讲堂。

(一)新梦畅谈室(一对一随时开展)

       “新梦畅谈室,搭建师生沟通桥梁。以一对一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被约教师(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分享工作感悟与收获,与学生共同探讨学业、生活、心理、家庭和成长情况,引导树立共同体意识。畅谈期间,工作室将提供独立空间、茶水、点心等。

(二)新梦加油站(每月举办2-4场次)

       “新梦加油站,致力学生能力提升。通过网络征集活动主题,每期主题确定后网络发布预约报名,学生报名预约通过后以餐会的形式参加。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生涯规划、团体素拓、语言培训、公文撰写、传统文化、风采展示等。

(三)新梦大讲台(每学期举办1-2场次)

       “新梦大讲台,提供展现风采舞台。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契机,开展以歌颂党歌颂祖国赞美家乡赞美哈工大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分享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家乡、学校新发展、新变化,增加中华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各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学生资助与学业发展中心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