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民族学生代表 座谈会

(文/刘秀 图/刘秀)为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民族工作的要求,2021年10月27日中午12:30,基础学部在主楼304会议室召开“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迈向新征程”— 2021年秋季学期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主持,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副主任王桂伟、辅导员代表、各民族学生代表、部分学业支持团队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来自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集群、建筑学院、资源环境和新材料化工集群的10位同学代表结合入学以来学习生活实际交流了个人发展需求,重点反馈了学业方面遇到的困难、目前的需求与建议。来自交通学院、环境学院、基础学部、土木学院的学业支持品牌以及曲拥措姆工作室的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在学业支持中的工作方式和方法,以及针对少数民族同学开展的学业帮辅工作,如:名师讲堂、习题答疑、模拟考试等措施,在积极适应大学生活方面,通过共同陪伴、解决生活困难、组织文化活动、鼓励参加科创活动等工作,与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共同成长和进步。

与会老师听取了同学们的分享,围绕同学们的需求,提出了各级组织加强学生需求与意见搜集,提高学业支持的针对性,进一步扩大学业支持活动的宣传,进一步加强各学院学业支持组织与一年级学生的联动与合作,更多开展激发学习目标与动力的交流活动等建议,努力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老师嘱托各位同学,第一要转变对大学的固有认识,大学不是来放松和虚度的,大学生活应当是充实而上进的;第二要梳理个人目标,寻找根本动力,要让自己的付出有意义;第三要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要积极主动和身边的同学、优秀的学长学姐交流,不断改正自己的缺点。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基础学部将围绕同学们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支持工作,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助推学生全面发展。

image-20211028162807-1image-20211028162807-2image-20211028162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