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开名企之门】机电学院成功举办中物院校友专场求职分享会

为了进一步引导更多同学积极投身国防伟业,提前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做好就业准备,2021年5月8日晚,机电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了“敲开名企之门”就业系列讲座之中物院校友专场分享会。活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旭东老师主持会议。

本次分享会围绕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物院)展开,特邀已经在中物院工作的优秀校友:郭卓涛、岳松涛、孙宇飞和陈维四位学长,四位嘉宾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中物院简介、未来发展前景、招聘主要流程和自身就业准备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为同学们面试科研院所提供就业指导和经验,帮助同学们做好就业准备工作、明晰未来的发展规划。

四位嘉宾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近一年的经历和感悟。郭卓涛学长讲述了自己签约中物院4所的求职心得,从区域、薪资、工作量三者衡量考虑就业问题,提醒同学们要在研究生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扎实基础,进入岗位后即使专业不完全对口,也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发光发热。岳松涛学长、孙宇飞学长和陈维学长则各自从工作选择、工作感悟、面试经验等方面详细地讲述了从求职到工作一路来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这份充满荣誉感的工作。

活动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疑惑请教四位嘉宾,嘉宾们也结合自身经历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补充分享了许多求职经验和感悟。活动最后,主持人对本次分享会做了简要总结。至此,本次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image 4964image 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