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体育部党委——第二教师党支部开展“听老党员讲初心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6月7日,正值哈工大建校101周年之际,第二教师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听老党员讲初心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老党员张继红恪尽职守,用平凡诠释党性。她强调,任何事情都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把对党的忠诚放在首位,只争朝夕、不懈奋斗。

老党员盛俊林强调,百年大党,百年征程。党带领人民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团结的力量经风霜而不衰、历磨难而更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上下、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一起努力战胜疫情。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引导年轻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

老党员李延亭分享了参加校庆活动中的一些让他深受感动的故事,哈工大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源于党和国家的事业需要,源于一代代哈工大人的接续奋斗。正如教育家蔡元培所说,“夫无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体育的育人功能是它最本质的功能,面向新百年,不仅要重视体育强身健体的作用,更要发掘和弘扬体育的育人功能。

聆听了三位老党员的讲述,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好初心课堂,传承红色基因,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哈工大体育人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