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IO 卓越未来】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国际组织活动周之圆桌论坛: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有关精神,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外国语学院现实施“逐梦IO 卓越未来”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助推计划(更多信息请点击链接了解:http://today.hit.edu.cn/article/2021/05/17/85411)。推出了“国际组织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圆桌论坛。

20216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0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国际组织活动周之圆桌论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此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芙蓉主持,邀请了外交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张伟鹏博士,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人文与法学院李晶珠,外国语学院刘克东、张瑾、韩晓蕙、许丽莹和李伟。

张伟鹏在本次研讨会上分享了国内其他高校国际组织与国际交流学科建设、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常态化机制建设与人才培养理念与方式等信息。黄芙蓉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机制,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专业建设,国别与区域研究硕士方向建设等问题。

本次圆桌论坛将促进我校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与推送工作的进程,建立具有理工科特色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体系,培养满足国家对外发展战略需要的国际化人才,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讨论进行中

张伟鹏介绍其他高校国际组织人才推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