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一步突出群众性、示范性、互动性、差异性、引领性,夯实辅导员职业素质基础,逐步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打造成为辅导员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的工作载体和重要抓手,以赛代训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时间安排

二、参赛人员

2020年及以前正式入职辅导员均可参赛,各单位推荐参赛人数不少于在编辅导员(不含学工负责人)总数的50%

三、比赛安排

比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项目。由专家现场评审,并现场公布总体结果。总体安排如下:

其他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参赛选手需填写《大赛报名表》(附件2)和《大赛报名汇总表》(附件3)。学院(部)党委汇总报名信息后,于711600前将大赛报名表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xgzhb@hit.edu.cn,纸质版送至一校区活动中心430陶海亮处,联系电话:0451-8640354018845021498

附件:1.大赛方案

           2.大赛报名表

           3.大赛报名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