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开名企之门】机电学院成功举办求职准备专场分享会

为了帮助有求职意向的同学提前了解就业的基本情况,熟悉企业的招聘流程、清楚求职面试的注意事项及相关技巧,2021年6月30日晚6:30,机电学院研究生会特邀校职协主席骆杨同学在一区活动中心216成功举办了题为“积极准备,主动出击,求职前应该知道的事情”的专场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校职协主席、航天学院博士生骆杨同学,她在任职期间举办过数十次就业指导活动,曾帮助近百名同学解决求职困惑。本次分享会骆杨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为同学们分享求职经验,并提供相应指导,帮助同学们明晰求职规划及前期准备。

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骆杨同学的基本情况和任职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交流互动。

随后,骆杨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求职就业的感悟。骆杨同学分析了哈工大同学求职的优势和不足,提醒同学应放低姿态不卑不亢,增强求职的主动性,注意工作的适应性,并加强自我认知。骆杨同学对比介绍了各种类型的企业,基于面试难度、薪资标准等进行排序,帮助同学快速了解企业情况,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和求职目标。骆杨同学还分享了简历和面试的注意事项和技巧,提醒同学应广泛获取信息、抓住机会,并在每次面试后进行反思总结。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针对当前困惑进行请教,骆杨同学也结合自身经验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王旭东老师对本次分享会做出简要总结,并提醒同学注意秋招的时间节点以及签约等注意事项,骆杨同学还补充介绍了航天院所的基本情况,帮助同学们了解各院所的工作和差异。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本次分享会为有意愿求职的同学提供就业指导,骆杨同学通过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当前的就业情况、招聘和面试流程、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等,解答同学们当前的困惑,帮助同学们明确求职方向和规划,做好求职准备工作,让同学们的就业过程更加顺利。

image 5900image 5901image 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