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1日下午,能源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田振辉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引发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强烈共鸣,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奋勇前进。

院长帅永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为什么好?”做了三点总结:一是因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并不断做到理论创新;二是中国共产党是以人民为中心;三是我党一直有自我革命的传统。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多次提到“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尤其是最后的那两句万岁,都让人特别激动振奋。哈工大一直是在党的领导下成长起来的,如果没有党的支持,便不会有今天的哈工大。当前是能源学院发展的关键时刻,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对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进行了庄严承诺,能源学院要把握时机,率先行动起来,努力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田振辉谈了三点体会,第一,在全球都受到新冠疫情重创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祝大会上,没有一个人戴口罩,这足以向全世界证明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第二,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这是有底气的!党的十八大从严治党以来,推出了一系列正风肃纪的举措,赢得了人民的支持与认可。第三,习近平总书记说:“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这就是道路自信。

党委委员陈浮在交流学习心得时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令人振奋,其中感受最深的就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党史,初心在民,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党委委员王洪杰谈到,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相信我们很快能迎来祖国统一。

党委副书记金凤秋谈到,作为一名80后党员和学生工作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后续将带领专兼职学生工作队伍和学生党员骨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让党旗在育人一线高高飘扬。

副院长吴健谈到,作为一名民盟成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非常振奋。在新冠疫情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有效控制住疫情,让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确实是以人民为本的政党,是伟大的政党。在哈工大读书期间,我赶上了国家第二批公派留学出国的机会,非常幸运,我将会在党的领导下努力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image 5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