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国家留学基金委“感知中国—大庆油田考察”活动

为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帮助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7月9—10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我校承办的“感知中国—大庆油田考察”活动在大庆开展,我校42名本、硕、博留学生参与活动。

大庆市作为中国传统工业城市,具有浓厚的石油工业特色,是共和国标杆和旗帜,素有天然油化之都、绿色百湖之城之称。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大庆市博物馆、城市规划馆、油立方、龙凤湿地、松基三井基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地,热烈研讨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充分、全面、深入地学习了大庆市历史文化与发展历程、石油领域的辉煌业绩与科研成果、时代楷模王进喜的“铁人精神”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系统、全面地了解中国石油工业发展现状,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

“感知中国—大庆油田考察”活动向各国留学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培养了留学生知华友华、亲华爱华的情感,促进培养学生成为 “融通中国与世界之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中国故事讲给世界人民听,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