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社会实践】化工与化学学院“化梦领航,筑梦国防”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三〇六所

7月28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化梦领航,筑梦国防”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三〇六所参观学习,14名研究生和辅导员刘志威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9时,团队成员在人力资源处处长范杨云龙的带领下参观展厅,详细了解三〇六所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及科研进展。随后,范处长从央企与十二大军工集团切入,重点介绍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及三〇六所,深入讲解国之重器和航天文化,并在积极互动中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国防航天的认识。同时,范处长结合多年的专业经验,分享简历撰写、笔试面试等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方法技巧,鼓励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下午2时,团队成员与三〇六所的优秀校友代表进行座谈。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6届博士研究生吕通和张恩爽分享自己在三〇六所的个人成长和工作心得,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21届博士研究生刘大伟分享自己在毕业季的求职之路和人生规划。随后,师兄师姐们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同学们投身国防、逐梦航天。

走进三〇六所,近距离感受国之重器让团队成员深刻体会到新时代航天人的使命与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身为新时代的化工化学人,要主动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国防航天贡献力量和智慧。

image-20210811192433-1image-20210811192434-2image-20210811192434-3image-20210811192434-4image-20210811192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