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社会实践】化工与化学学院“化梦领航,筑梦国防”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中国航天科工六院

7月30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化梦领航,筑梦国防”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中国航天科工六院参观学习,14名研究生和辅导员刘志威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9时,团队成员参观中国航天科工六院四十一所,工作人员主要介绍了四十一所的研发方向和主要产品。随后,团队成员来到内蒙古航天红岗机械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生产车间,并与车间人员积极交流,对生产工艺、制作过程和产品性能有了进一步了解。六院的宣传视频更是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六院的历史使命、科研任务和航天文化。

下午2时,团队成员参观四十六所,在王慧老师的讲解下,团队成员对四十六所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及科研进展有了深入了解,并就个人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问题,王慧老师一一作答并鼓励同学们投身国防航天,彰显青春担当。最后,团队成员来到内蒙古航天红峡化工有限公司,近距离参观了固体火箭发动机的总装。

六院深深扎根在祖国北疆,这次参观不仅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国防航天的伟大和光荣,也在内心深处埋下航天之种。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身为新时代的化工化学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争做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image-20210811192853-1image-20210811192853-2image-20210811192853-3image-202108111928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