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活动节目征集通知

各基层团委、各学生组织:

2021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为扩大中俄青年交流,夯实两国世代友好基础,受中俄两国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合作开展“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活动,邀请中俄两国青年学生以歌舞等艺术形式展现两国优秀文化和当代大学生风采,共同谱写最美的青春乐章,为《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献礼。

现面向全校征集节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中俄两国大学生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中俄两国青年学子互动互信、互学互鉴、共同成长,加深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增进中俄青年友谊。

二、活动主题

青春乐章一一献礼《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

三、活动参与对象

全日制在读学生(含俄罗斯留学生)。

四、节目要求

(一)节目组别

1.甲组:非艺术类专业学生表演的节目;

2.乙组:艺术类专业学生表演的节目。

鼓励更多非艺术专业学生报名。

(二)节目类别

1.声乐类:独唱、重唱、合唱等;

2.舞蹈类:独舞、双人舞、群舞等;

3.戏剧类:话剧、戏曲、音乐剧、歌舞剧片段等;

4.器乐类:独奏、合奏、重奏等;

5.朗诵类:诗歌朗诵等。

(三)节目要求

1.以颂扬中俄友谊、展示两国文化为主题。内容健康向上,形式新颖活泼。鼓励使用俄语或表现俄罗斯文化的节目。

2.节目具有较高艺术水准和舞台效果。

3.戏剧类片段15-20分钟,其他类别节目时长3-8分钟。

4.节目语言只限汉语和俄语。

5.节目录制效果作为评选因素。视频以正面全景机位为主,可穿插多景别提升节目效果,音频与主机位同期录制,不得配音合成。

五、节目提交

文件夹以节目组别+节目类别+节目名称"命名,请将文件夹打包于9910:00前发送至sunzongbin@hit.edu.cn

文件夹内包含:《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活动哈工大报名表》、节目一条视频(不要多个文件)与3-5张照片,视频中不得出现所在地区、学校名称和指导教师姓名。视频格式MPG4,分辨率1920*1080,压缩带宽不低于10M,单条大小不超过1G。照片格式JPG,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单张大小不低于10M。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