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校内正式报名工作的通知

研院发[2020]6

根据《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附件1)及《2020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实施办法》(附件2的规定及相关政策要求,现将2020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校内正式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

2.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60周岁。

3.申请人应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正在国外留学或已结束访学回国的均可)的国内博士生导师,或拟申请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国内博士生导师。

4.重点支持积极参与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执行工作、与留学院校国外导师有实质性合作、有较强国际交流能力的博士生导师。

5.申请人访问的国外院校、科研单位应与所派出学生留学单位一致;申请人的邀请方应为派出学生的外方指导教师或外方指导教师所在院校/机构主管部门。

二、申请材料及要求

请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附件3准备纸版及电子版材料。

纸板材料需使用A4打印纸单面打印或复印,用长尾夹夹好,无需装订,并按照附件3中列出的顺序排序,交至所在院(系)研究生教学秘书老师办公室(附件4)。

电子版发至研究生教学秘书老师邮箱(附件4)。各院(系)收齐学生的电子版材料后,统一交至研究生院。

三、时间安排

本项目的申请受理及网上报名时间为515日-6月10日。校内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申请人网上报名/提交材料:515-24日下班前

需登录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进行网上报名,按系统要求上传相关材料扫描件,并将完整的申请材料交至所在院(系)研究生教学秘书办公室。

2院(系)提交材料:525日下班前。各院(系)向研究生院报送申请人提交的纸版、电子版材料及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推荐名单(附件5)。

汇总名单应提交纸版一式一份、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连同申请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yliu423@hit.edu.cn

3.学校审核/提交材料:526-67日研究生院审核网上报名信息,出具推荐公函并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

4.评审:6-8月。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并报教育部审批。

5.录取:8月。留学基金委确定并公布录取人员名单。

6.派出:9月开始,被录取人员陆续派出。

四、注意事项

邀请信中的出访时间应在202091-20211231日之间。

  

如有问题可与研究生院联系:

联系人:刘杨

联系电话:86214753,86403286

E-mailyliu423@hit.edu.cn

  

  

附件:附件下载.zip

1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

22020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实施办法

32020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

4.各院(系)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5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推荐名单

62020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项目申请表

  

  

研究生院

20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