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致全院教师的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们: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新学期的伊始,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在此外国语学院党委向全院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1.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希望广大教师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下,赓续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不忘初心,广泛开展“讲述党史故事”主题宣讲、主题班会和主题团课等意义鲜明的系列活动,培养符合新时代国家发展需要的外语人才。

3.希望广大教师以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加强师德师风修养,进一步规范廉洁从教行为,杜绝教育微腐败现象的产生,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氛围。

最后,祝全院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注: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节日,同学们也有许多话想跟各位老师说,请移步学院微信公众号HIT我语你看一看同学们的祝福吧!

image 6088image 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