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共抗疫情】仪器学院导航所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观后感的组织生活会

2020年3月9日下午,在疫情期间,导航所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王梓丞同学主持,支部党员参与此次会议。

支部书记王梓丞首先对于“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做出观后感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历经挫折与抗争、斗争与崛起,更遭遇无数的灾难与困苦,但每一次都能力挽狂澜,取得最终的胜利。17年前的抗击非典,中国赢了;12年前的抗震救灾,中国赢了。究其原因就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这是我们战胜风险挑战、不断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依然发挥了核心作用。我们看到了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做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紧急行动,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救治患者、即使发布信息,一系列工作证有序展开。事实证明,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战胜险阻我们就有了最大的底气。

随后支部成员交流自己上课后的感想。吴宇轩:“在这堂全国大学生的集体思政课中,我备受感动和鼓舞。思政老师以疫情为教材,介绍了在这次新冠肺炎面前,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以及很多防疫一见的感人故事,让我更加清晰理性地认识到了疫情,也让我更好地反思疫情、回顾疫情。许多一见英雄用爱与行动构筑起保卫我们的生命防线,他们有很多人和我一样是九零后,他们用实际行动向疫情宣战,他们用义无反顾的逆行表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勇气和担当。在这场战役中,没有旁观者,每一个人都在战斗,我看到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看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看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驰援武汉的大爱情怀,这使我更加坚定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发向上报祖国的决心。 抗击这次疫情的很重要一点就是广大人民群众要团结一心,共同维护和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要轻信在网络中传播的危言耸听的不良发言,要相信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相信党的领导一定是正确的。”高鸿泽:“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次席卷全国的疫情控制的如此之好,力度如此之大,这是前所未有的。这种结果是与党的领导分不开的,在这里尤其是共产党员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医护人员积极踊跃的奔赴前线,前赴后继,保证了这次疫情保卫战的强有力的战斗力。在物资调配上,由于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经过多年的积累储备了大量的战略物资,在疫情来临之际党和国家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使得疫区人民的生活有了基本的保障,为打赢这场战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火神山医院的建立更加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每一条生命的高度重视,也给予了广大人民足够的呵护和关心。因此我们此时就是要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领导,服从党的政策和安排,更要对党有信心,坚信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未来是属于我们的,中国加油!” 李敬春:“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给全国人民的健康安全带来了极大影响,也为全人类的和发展生存带来了极大挑战,这也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确认识,在疫情面前需要全人类一起并肩作战。我国在疫情防治和治理当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并积极与各国分享经验和技术,体现了大国担当和人类共同体的责任意识。通过这次疫情,也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正确决策下,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取得最后的胜利。作为一名党员,一定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决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在应对这次疫情中,许许多多的青年人冲锋在一线,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做出了表率,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将个人的成长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完成由小我到大我的转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王梓丞总结发言强调,疫情期间,听从党的号召,老老实实在家,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虽然不能上前线救助他人,但是也要为国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更不能为国家添麻烦。

image 1057image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