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第73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彩虹支教团”云端助力“萌芽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战“疫”,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彩虹支教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开展线上“萌芽行动”,面向3名哈尔滨市困难中小学生在疫情期间开展一对一帮扶授课活动。3月14日,成功开展第一期线上“萌芽行动”。本次线上帮扶由杜艳伟、王滋毅、江杰同学讲授。

杜艳伟、王滋毅同学借助微信视频网络平台,分别辅导了杨同学和葛同学。志愿者精心挑选了一些有代表性的数学习题,使两位同学在图形认知,函数学习等方面有更清晰的认识。其中杜艳伟同学还针对化学沉淀溶解平衡的知识点作了总结,为两位同学备战中考增添助力。江杰同学借助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并结合精心准备的PPT,为杨同学同学讲解新学期语文课文并分享了自己对于记忆英语单词所总结的秘诀。为杨同学新学期开学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线上萌芽行动顺利完成,旨在帮助受助学生学业进步,走得更远,飞得更高。化工与化学学院志愿者们在此次疫情期间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战注入青春力量。

image 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