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第76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彩虹支教团”云端助力“萌芽行动”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听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疫情防控期间,助力困难家庭子女教育培养。4月4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彩虹支教团”成功开展第四次线上“萌芽行动”,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讲师分别是王滋毅和刘鹏翔。

    上午9点,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志愿者刘鹏翔为初四学生葛俊逸讲解了初中数学试题,对相关的知识点进行了总结归纳,并向他分享了自己学习数学的心得体会以及应试方法;同一时间,志愿者刘鹏翔向学生杨银业讲解了初四数学选择填空错题,并总结了答题方法及应试技巧,使得杨银业同学对于如何解答中考数学的选择填空题有了的思路和方法。10点半左右本次辅导结束,讲解深入浅出,内容全面充实,两位同学收获满满。

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彩虹支教团”长期助力于帮助经济困难家庭中小学生的学业帮扶志愿活动。此次疫情期间,爱之翼“彩虹支教团”志愿者们主动承担起哈尔滨市内家庭经济困难中小学生的学业支持活动。在接下来,爱之翼“彩虹支教团”计划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吸引更多有奉献精神的同学们加入,对接帮扶更多的困难学生。

image 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