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常思双语微党课】“讲好抗疫故事,传递中国力量”双语微党课第二讲

        2020年4月17日晚8点外国语学院俄语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武梦竹为支部成员讲党课。本次微党课是支部“讲好抗疫故事,传递中国力量”双语微党课系列活动的第二期。旨在分享抗疫斗争中的点点滴滴,学习先进党员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鼓励支部成员行动起来,共同传递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中国人民抗疫斗争。
        武梦竹首先与大家分享一名学生党员在人民网俄语版发表的文章,作者以中国在俄留学生的视角讲述对祖国抗疫斗争的看法,展现了我国在疫情前表现出的惊人行动力和空前团结,以及海外疫情蔓延等情况。无论是中国留学生亦或是华人华侨都在此时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怀,“有困难,找祖国”更为远在异国他乡的游子带去温暖。
       接着武梦竹介绍了抗疫战士宋英杰的事迹。她指出,此次疫情期间,有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普通工作人员,还有遵守防疫规则,自行在家隔离的普通人,所有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人都是“抗疫英雄”,都值得敬佩。武梦竹强调,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和复工复查同步进行,为打赢这场战役,支部成员应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要主动做好思想工作,引导身边师生、亲友用科学的态度正确认识疫情,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主动传播科学知识,积极弘扬正能量。每一个支部成员都应带头践行初心和使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