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常思双语微党课】“讲好抗疫故事,传递中国力量”中俄双语微党课第三讲

      为发挥双语优势,紧抓时事热点,让世界听到清晰明确的中国声音,2020年4月25日晚8点,外国语学院俄语研究生党支部举办“讲好抗疫故事,传递中国力量”中俄双语微党课第三讲。本次微党课由支部党员高硕、王冉,支丽蔷主讲,其他支部成员参与本次学习并在会后进行交流。
       本期微党课聚焦为抗疫做出巨大贡献的医护人员:他们中有风骨铮铮的学者、有不违本心的“吹哨人”,还有千千万万坚守岗位的平凡医护。他们的坚守,为国家和人民撑起一把牢固的保护伞,为患者搭起坚实的后盾,成就了中国的战“疫”奇迹。
       微党课共分三个部分。首先高硕以“苍生守护人”为题,介绍了无双国士钟南山院士的事迹。从2003年的非典到2020年的新冠肺炎,钟南山院士始终坚挺在抗疫前线,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钟老”。此次疫情从开始,到爆发,再至逐渐平息,钟老始终身先士卒,未见懈怠。他的严谨刚毅下是一颗为国为民的心,这份坚守令人动容。接着王冉讲述了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的英雄事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文亮医生敢于讲真话;作为一名医生,他不仅有救死扶伤的医德,更有珍视生命的仁心。他为我们诠释了“形骸有尽而精神不灭”的真正含义。最后,支丽蔷就战疫时期美好动人的爱情故事进行分享。有的夫妻同在一个医院却不得相见,有的情侣不得不推迟定下的婚期……疫情肆虐,战疫中的爱情虽面临考验,却愈加坚固,这些舍小家顾大家的人在奋斗和奉献中获得幸福。
      党课的最后,与会党员进行热烈讨论并纷纷对战“疫”中的医护人员表达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