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第80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团队线上举办“萌芽行动”志愿活动

5月4日、5月5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彩虹支教团”成功开展第八次线上“萌芽行动”,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讲师分别是张楷东,杜艳伟和葛修飞。

4日上午9点,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志愿者张楷东为初四学生葛俊逸讲解了中考试题,对专项知识点进行了总结归纳;同一时间,志愿者杜艳伟向学生杨银业讲解了初四数学选择填空错题,并帮助学生分析错题原因,查缺补漏。5日下午1点30左右,志愿者葛修飞带领杨银帅同学学习语文课文《摔跤》,通过讲解课文中对人物动作的细致刻画,来引导学生感受人物的不同性格特点。

萌芽行动开展至今,三位同学的学习状态较活动开展初期有了极大改观,在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上有了很大提高。两位初四同学已经进入了对知识的查缺补漏阶段,面对即将来临的中考,两位同学斗志满满。

image-20200511180905-1

(本期“萌芽行动”所用教学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