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航共战疫,云端同频齐行动”之学生党支部在行动(六)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交通学院桥梁与隧道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校、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先锋队中来。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有一份奉献,他们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了新时代研究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为更好的完成校、院党委防疫期间党建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交通学院桥梁与隧道工程系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展开线上支委会,制定了支部工作计划,明确分工,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并就整个支部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了充分交流和深入讨论。

党员模范,示范带动

2月8日,桥梁支部所有党员认真阅读由学院学生党总支下发的《致全体学生党员的一封信》,并郑重签下《党员承诺书》,承诺:未经批准不提前返校,因地制宜开展科研活动;带头积极参与阻击疫情行动,在疫情面前,争做表率,敢为先锋,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带头讲卫生、勤洗手、多消毒,出门戴口罩;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乐观良好心态;带头宣传防范知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为努力丰富支部成员“宅在家”的生活,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具体要求,桥梁支部将全体成员推荐阅读的书籍、教育影片等汇编整理,制作微信推送,让这份“文化大礼包”丰富同学们宅在家的生活。

分享汇总

为切实做好疫情的宣传工作,支部组织党员同志收看新闻联播,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与湖北同志在云端交谈,为他们加油、打气。

支部成员集体观看新闻联播

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理论学习,开展线上党日活动,先后开展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讨论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交流研讨会等主题活动。支部成员在每次学习研讨中,都会结合自身近期思想动态,畅谈心得体悟,大家共同体会内心的成长、党性的升华!

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支部成员交流学习心得

先锋模范,奋战一线

在党支部的带动下,支部党员也纷纷以身作则,主动报名防疫一线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钟以琛同志积极投身家乡社区的防疫行动。在社区防疫工作中,他协助工作人员,对出入社区业主的身份信息、体温测试情况等登记排查,仔细检查管制时期社区出入证,严格把控社区的第一道“防线”。志愿者工作尽管忙碌,同时也面临着风险,但他仍无缘无悔。用他自己的话说:“社会有需要的地方,就应是党员发光发热的地方。目前国家的疫情防控仍较为严峻,我们更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在这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积极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钟以琛同志在战“疫”一线

在这次疫情大考中,支部成员虽然未全部站到抗疫一线,但他们并不是旁观者,而是与国家、与人民并肩作战,万众一心对抗病毒的亲历者。支部全体成员坚信:在党中央的有力决策部署下,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加油干,就一定会取得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