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预算执行推进会议

5月28日,学校2020年预算执行推进会议在行政楼220室召开,常务副校长韩杰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财政拨款是学校非常重要的收入来源,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推进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效用效益,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韩杰才在会上强调,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保民生、稳运行、促发展”原则,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精打细算;要转变思想、提前规划、统筹安排,充分把财政资金用好,真正发挥效益,确保资金安全,支出均衡合理,按计划完成预算执行;要合法合规执行预算,盘活存量资金,加强项目清理,完善过程管理,强化绩效意识,推行绩效评价,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杨瑞伟通报了学校2019年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情况、2020年预算总体情况及1-4月预算执行情况;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康君在会上讲解了工信部下发的《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工财函[2020]53号)文件要求,对采购意向公开的项目范围、内容和主体、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推进的时间以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提示各部门做好招标计划。

学校财政资金预算执行单位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孙妮娜  图/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