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馆教育第一课:哈工大图书馆开展2020迎新活动

为促进2020级新生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了解,帮助新同学尽快融入哈工大浓厚的学习氛围,践行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进而助力哈工大 “双一流”建设, 9月11日至12日, 我校图书馆举办了迎新活动。

哈工大图书馆副馆长李景凯带领图书馆馆员和书香苑志愿者在二区图书馆门口设立迎新点,现场解答新生咨询,引导新生参与线上“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并发放介绍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精美宣传册、图书馆文创产品及特色小礼品。

为了让新生及家长更多的了解图书馆的各类空间及相关服务,书香苑讲解队引导新生及家长参观图书馆,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使新生和家长更直观的领略到哈工大图书馆的独特魅力,吸引更多学子浸润书海,以馆为伴。很多新生家长被我校图书馆优美的环境和先进的智能设备吸引,更有家长在参观后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感慨道:“把孩子送到这里我们就放心了!”

在本次为期两天的迎新活动中,图书馆共为六千余名新生及家长提供咨询答疑、入馆参观讲解服务,迎新期间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新增读者2191人。

哈工大图书馆是我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科研教学支撑平台、师生精神文化家园。哈工大图书馆人衷心希望新同学能尽快熟悉图书馆,更多使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享受优质的信息服务,在图书馆度过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