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召开18级本科生团支书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会议

2020年10月12日晚6点半,计算学部于综合楼401组织开展18级团支书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会议。18级辅导员徐瑞、张雷及18级全体团支书参加本次会议。辅导员张雷主持会议。

会上,辅导员徐瑞和张雷介绍近期团支书的工作重点。首先,徐瑞介绍了近期团日活动组织相关要求并强调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团的最基层一级组织,它同广大团员青年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是团的各项工作的显示终端。各团支委应当发挥团支部作用,带头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了解国内外大事,及时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精神,并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同时,年级团员要高度重视青年大学习。作为团员,学习是我们的义务,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这是《党章》赋予共青团的光荣定位。

之后张雷向大家介绍《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并重点说明基层团支部推优对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团支委应当高度重视推优入党的环节,守好从严治党的第一关。

在这次会议中,每个团支书都深刻领会到了团支部的重要作用并了解近期的工作重点。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团员的职责义务。大家纷纷表示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