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分党校重点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第一次集中培训

2020年10月15日晚18:30,环境学院分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导读”为题,讲授了主题党课。本次党课在二区主楼B106教室进行,2020年秋季第一批重点发展对象同学参加了本次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开辟了系统阐释和对外宣介新时代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和治国理政方略的新境界,开启了中国理论走向世界、中国方案引领人类发展的新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中国、引领时代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学习的宝贵财富。课上,孙怿飞以“我们要从这本书中学到什么?我们又应该如何学?”为切入点,从“总书记成长及执政经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全会”、“贯彻贺信精神、培养杰出人才”、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脉络梳理”五个维度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书籍,为同学们开展理论学习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与建议。

为更加贴近学生的学习生活,孙怿飞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大队知青时期就已经意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推动建成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在之后的所有工作地点,习近平总书记都在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工作,在2005年正式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生态建设是与我们专业息息相关的目标,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更是给予了我们信心与力量。站在新的起点上,环境学子应当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不负韶华不负使命,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找到自己的定位,投入到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本次集中培训对于培训班学员打好理论学习基础、明晰理论学习思路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各位重点发展对象能够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image-20201016160331-1

集中培训现场